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云南监管局:参加五华区新思想知识竞赛 展现财政青年风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监管局机关团支部组织挑选6名青年团员,参加五华区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初赛,取得了良好成绩,展现了财政青年的风采。 

  受疫情影响,本次知识竞赛采取手机扫码,现场答题的形式。竞赛设计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等题型,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等内容。赛前,6名参赛选手厉兵秣马,全力以赴,自发准备了丰富详实的题库,争分夺秒地认真学习巩固每一个重要知识点。赛中,参赛选手胸有成竹,沉着应对,在无声的赛场展露锋芒,充分展现了监管局青年团员别样的精彩。最终,参赛6名选手均取得良好成绩,最高分为96分,暂为五华区最高分。 

  近年来,云南监管局不断加强和改进团青工作,努力培养锻炼了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优秀团青队伍。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团员的学习热情,推动青年团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和竞赛活动为契机,努力在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负韶华。今后,机关团支部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丰富学习形式,营造良好氛围,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参加各项活动,全面提升青年团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