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为深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同时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财政部云南监管局专门印发了2020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方案,于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开展清明“云祭扫”活动。4月1日,我局按照活动方案,组织各处室分别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机关干部职工通过“五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公众号的“网上祭英烈”活动入口直接登录“在线祭英烈”网页,向英烈们献花、留言寄语等,引领大家共同祭奠缅怀英烈,传承革命精神。同时为理性倡导文明祭扫,组织开展“云祭扫”活动,减少人员聚集,表达对亲友的哀思,在清明传统节日树立文明节日新风。 

  二、组织传统文化学习活动。我局专门印发了清明传统文化和文明祭祀新风相关知识宣传手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同时积极学习疫情防控一线牺牲英雄的先进事例。通过开展中华经典和先进事例学习,感念先贤、烈士,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三、参加全国哀悼活动。4月3日,我局通过宣传手册、工作群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的英勇事迹。4月4日上午10时,防控警报鸣响,我局干部职工按照方案要求自行参加全国哀悼活动,默哀三分钟,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对所有在疫情防治一线牺牲的英雄人物的感恩和敬仰。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表达了心声,传承了清明节的文化传统,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强化了继承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