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云南专员办一支部:经典阅读引领“书香支部”建设

  为进一步建设“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人人善读书”的“书香支部”和学习型支部,云南专员办一支部坚持紧扣季度和月度党建主题,每个月集中开展经典阅读,学习研讨党的历史上一些重要经典文章,作为“书香支部”建设的领学示范内容,引导党员群众丰富理论知识,改善知识结构,营造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浓厚氛围,服务中心工作。

  注重精选阅读内容。今年二月,仔细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经典文章《从政杂谈》,对干部职工如何干好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三月,重温了毛主席名篇《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加深了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工作的认识;四月,学习了邓小平同志论述财政工作的重要文章《地方财政工作要有全局观念》,提高政治站位,促进党建和中心工作相结合。接下来,还计划学习《反对本本主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等名篇。每篇内容都结合当月党建主题和重点,突出问题导向。

  注重提升学习效能。集中学习过程中从多方面分析经典名篇与支部党建、个人修养、业务工作等的结合点,探讨其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充分发挥经典文献的指导意义。经典阅读作为提升支部学习力的有力抓手,将支部活动与业务有力结合到一起,在丰富理论知识、提高自身修养、拓展视野的同时,把经典融入日常工作,学以致用,成为促进财政预算监管工作的“助推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