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云南专员办:干部讲堂开讲啦

  4月8日上午,云南专员办机关党委组织的干部讲堂第一期开讲,特邀新华社云南分社经济采访部浦超主任到办讲授,旨在提高全办人员调研和写作能力。办领导和在办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讲座。

  浦超主任长期从事新闻采编工作,具有丰富的调研和写作经验,撰写稿件多次荣获中宣部、新华社表彰。本次讲座以“稿件写作和舆论引导”为题,从信息稿的形式、如何写信息稿、引导舆论怎么做等方面入手,用自身丰富的实践和信息材料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从调研的选题、开展方式、资料收集、注意事项、梳理成稿的全过程进行了重点讲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办领导结合讲座内容和全办信息工作实际提出了要求。刘磊副专员强调:全办同志要提高站位,增强信息调研工作的敏锐性和时代感,要聚焦中心,围绕财税体制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要深入思考,注重总结提炼,善于探求规律,深刻分析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突出重点,结合自身工作刻苦钻研,做深做精,积极撰写高质量的报告,体现信息调研的真正价值。

  王国航副专员再次指出在信息材料撰写中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专员办作为财政部派出机构,一定要充分发挥贴近基层优势,紧紧围绕部党组关切,抓住重点敏感性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时效性,切实做好信息调研工作,履行好为上级领导提供参谋决策信息的重要职责。另外,要学习借鉴新闻稿的一些写法,行文灵活、例子鲜活,文章既要深刻也要生动。

  办领导充分肯定了干部讲座的举办。今后我办将根据干部职工培训教育和工作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将名家名师请进云南专员办,面对面沟通交流,为全办干部职工开拓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提供更多资源和更广渠道。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