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云南专员办:开展“青年大练兵”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中央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律己”主题活动,按照团省委、省直机关团工委的部署要求,我办机关团支部组织40岁以下青年及团员开展了“青年大练兵”活动。

  活动分前期自学和后期总结两个阶段。前期自学中,机关团支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精心编印了包括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精神文明建设、财政业务知识等详实的学习资料,供青年同志参考学习。青年团员们热情高涨,秣马厉兵,争分夺秒展开自学,备战“大练兵”。后期总结中,机关团支部对2018年团青工作进行了总结,学习传达团中央十八届二中全会有关内容,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宣传。随后“青年大练兵”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气氛紧张严肃,青年团员们胸有成竹、奋笔疾书、积极应考。最终参与活动的全部16名青年团员通过考核,展现了我办青年团员勤勉踏实、从容自信的良好风貌,机关团支部向全部16名合格的同志颁发了表彰证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青年大练兵”旨在通过创新活动形式,调动全办青年团员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培养“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意识,进一步深化“机关青年大学习”成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青年大练兵”活动,激发了学习热情,昂扬了斗志、转变了思路、改进了方法。下一步,机关团支部将继续紧扣“四比四争做”主题,结合我办团青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继续给青年团员提供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通过讲学、研学、比学、践学,引领带动青年比学赶超,着力提升从政治上谋划推动工作的能力本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