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为挂钩帮扶点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近期,财政部云南监管局调研组赴永平县开展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情况调研。期间,党组书记、局长秦斌在挂钩帮扶点杨柳树村,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为乡村党员代表、驻村队员讲授了党课。

  党课首先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进行改革开放富起来、新时期深化改革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强调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必然。从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等实例,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强调了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希望农村党员干部、驻村队员等基层党员,作为党和人民之间联系最紧密的人群,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信心决心,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以实的作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整个党课宣讲脉络清晰、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党课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改革创新、奋勇前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