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云南监管局:学思践悟显身手 青春韶华勇作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后备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青年干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云南监管局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局党组“高、实、深、广”工作思路要求,在局机关团支部的组织下,开展了一系列学习研讨活动。一是开展了“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暨“青年大学习”活动;二是组织青年干部参加“五华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青年干部在活动中深入思考,广泛交流,对监管局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激发了青年干部立足新职能、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的斗志和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财税改革中当好生力军、先锋队。 

  一是要准确识变,用大局观把握监管局职能转型。财政部各地监管局更名设立,是党中央加强对财政工作领导的战略决策,是部党组为提升财政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此次转型使监管局职责法定化,工作由“临时委托”授权模式向“法定固有”模式转变,监管局工作全面融入财政中心工作和主体业务。监管局具有丰富的转型工作经验,从中企处到专员办,再到监管局,始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通过充分发挥就地就近、贴近基层和监管专业等核心优势,较好地完成转型工作任务。 

  二是要科学应变,强化担当做财政合格青年。面对财政监管改革不断深化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树立忠诚清醒、正确坚定的理想信念,胸怀不忘初心、心有大我的家国情怀,磨砺知行合一、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练就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让青春在新时代财政事业的发展中闪光。 

  三是要主动求变,勇做财政改革事业弄潮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新性的群体,理所当然应该走在创新创造前列。面对新问题、新挑战,财政青年干部要勇于走在队伍前列,深刻理解把握监管局职能转型的新定位,新内涵,开动脑筋,主动作为,创新有为,担当监管局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始终强化政治意识,从党性的高度担负起开拓创新的使命,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开展工作多用新方式、新方法,与时俱进,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财政干部队伍,稳步做好新形势下财政监管工作的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用青春、智慧和汗水创造无愧于多彩青春和伟大时代的成就,推动财政事业开创新局面,谱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