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
深入扶贫点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3月30-31日,我局主要负责人王国航同志率队赴永平县开展扶贫专题调研。 

  王国航同志一行深入厂街乡杨柳树村枇杷产业基地,调研扶贫产业发展、疫情影响下销售情况等,实地查看帮扶项目,了解项目使用运行情况,深入免粮库村实地调研通村道路建设需求,分别主持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与县有关负责同志、乡村干部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王国航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需要各个部门付出巨大努力,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准确思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精神,思想上及时改变,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要求。县级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项目库建设,加强沟通协调,把中央对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地方财政运行等相关工作。乡村两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项目资金管理意识,注重项目绩效管理,抓紧推动饮水工程水质提升工作,尽快推进枇杷专业合作社发挥作用,推动枇杷产业规模化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增收致富。云南监管局也将一如既往,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深化定点扶贫,尽力为永平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