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财政部驻云南专员办关于驻滇中央垂直管理单位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审核审批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

财驻云监〔2015〕126号

驻滇各有关中央垂直管理单位:

  为做好驻滇中央垂直管理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审核审批工作,按照中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驻地方中央垂直管理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办法>等规定的通知》(中车改办〔2015〕84号)、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及配套文件的通知》(云办发〔2015〕29号)、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员办参与驻地方中央垂直管理单位公车改革实施方案审核规程>的通知》(财办行〔2015〕170号)和财政部办公厅《关于中央垂直管理单位车改方案审核审批有关问题的通知》(财办行〔2015〕186号)等文件精神,结合驻滇中央垂直管理单位公车改革审核审批工作布置会会议内容,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改革前后公务交通支出计算口径

  根据财政部财办行〔2015〕186号文件要求,各垂管单位制定的方案还需对改革前后公务交通支出情况进行对比测算并予以详细说明。按中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地方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制定与报送有关事项的通知》(中车改办〔2015〕1号)文件规定,改革前后公务交通支出计算公式为:

  改革前公务交通总支出=涉改公务用车实际更新和新增购置费+涉改公务用车运行费+涉改司勤人员支出+已实行车改部门交通补贴+其他相关支出

  改革后公务交通总支出=改革后公务交通补贴支出+保留涉改车辆的支出+保留涉改司勤人员的支出+其他相关支出

  上述公式中,改革前的公务交通支出取2012-2014年的三年平均数,其中改革前更新和新增车辆购置费可按照实有车辆原值的10%计算;改革后保留涉改车辆的支出为保留车辆的运行费及平均年更新车辆的购置费,车辆更新统一按10年、单价18万元测算;其他相关支出指集体公务出行等与公务交通相关的其他直接支出。

  二、补贴发放时间

  按照财政部财办行〔2015〕186号文件规定,公务交通补贴原则上在车改方案批复,且车辆停驶封存后开始发放。对车辆已按所在地车改统一要求停驶封存但方案尚未批复的,在批复后按当地补贴发放的有关规定予以补发。

  三、审核审批事项

  二级预算单位车改方案由我办出具审核意见,经其中央主管部门汇总报中央车改办审批。在二级预算单位实施方案未获批准前,其下属单位实施方案暂不批复,我办仅进行预审。

  对二级预算单位不在云南省内的三级预算单位,其车改方案也要报我办审核,并将我办的审核意见报送二级预算单位,由二级预算单位所在地专员办按规定审批。

  四、报送资料

  二级预算单位以正式文件向我办报送本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实施方案,并附以下资料:

  1.填报附件1-6:《中央垂管单位公务用车改革总体情况表》、《现有车辆信息统计表》、《保留车辆编制申请表》、《拟上交车辆手续情况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司勤人员安置情况汇总表》、《公务用车改革参改人员及补贴情况表》并加盖单位公章。

  2.《封存车辆承诺书》(见附件7),后附封存车辆地点、实物照片等证明资料。

  3.2012-2014年及改革后公务交通支出情况表(见附件8)。

  4.上级确定本机构行政级别文件、人员核编文件。

  5.本单位2015年9月底在职在编人员花名册及工资发放表。

  6.参改车辆原核编文件、购置车辆预算批复文件、车辆《产权登记证》、《机动车行驶证》、购置附加费凭证、交强险单等复印件。

  7.本单位在册正式司勤人员编制文件,签订的劳动合同、协议及人事部门签章的安置人员原工资薪金水平。

  8.执法执勤部门保留执法执勤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的,需附长期固定装载的特殊专业技术设备明细清单。非执法执勤部门保留非执法执勤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的,需有书面申请及长期固定装载的特殊专业技术设备明细清单。

  三级及以下预算单位参照二级单位所需资料逐级上报,由二级预算单位汇总报我办。

  附件:1.中央垂管单位公务用车改革总体情况表

        2.现有车辆信息统计表

        3.保留车辆编制申请表

        4.拟上交车辆手续情况表

        5.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司勤人员安置情况汇总表

        6.公务用车改革参改人员及补贴标准情况表

        7.封存车辆承诺书

        8. 2012-2014年及改革后公务交通支出情况表

 

                        财政部驻云南专员办

  2015年11月6日

附件下载:

  • 附件1、2、3、4、5、6、8.xls
    附件7.doc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