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云南监管局监管四处支部:
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近期,云南监管局监管四处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

  大家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内涵丰富、体系完备、博大精深,是我们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表示: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要不断加强学习,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学透,并将其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二要在思想上树立法治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依法办事、依法监管”贯穿在各项具体工作中;三要结合自身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同贯彻《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会计法》及其《金融企业财务规则》等法律法规结合起来,督促预算单位执行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督促金融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纳税、依法核算,从而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