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9月27日,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围绕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集中学习。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党员干部们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所展现出来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深切认识到中华文明深厚底蕴和大国担当的民族优势。党员干部们表示要认真领会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深刻启示,切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把深刻启示和伟大抗疫精神贯彻到日常各项工作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持续督促中央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落实落地、疫情防控资金加快执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激发起党员干部们高举爱国旗帜,坚定道路自信,不惧风险挑战、奋勇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怕荆棘坎坷,不惧风险挑战,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锲而不舍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两个不同时期、不同领域取得的两次胜利,彰显出了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传承和弘扬这种精神财富是党员干部们的责任和使命。此次集中学习,既是一次思想理论的学习,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更是一次党性教育的升华。监管三处党支部党员干部们将牢记那些为两次胜利牺牲和奉献的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财政监管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