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
对《人民日报》《求是》开展学习

  对党中央权威媒体《人民日报》和《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开展学习,是云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每个月的“保留节目”,促进了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提升,带动业务建设,为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强大支撑。 

  一是学政治理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一报一刊开展学习是支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个重要抓手。今年,支部组织学习了《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五治”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本方式》《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深厚历史底蕴》等重点理论文章,以及一报一刊关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在云南看望慰问群众等重要报道,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促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动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学创新知识,强化党员干部素质培养。对一报一刊开展学习是打造书香支部的一项重要举措。支部同志人人爱读一报一刊,除了学最新理论、学热点时政外,还有开眼界、长本领的收获。通过组织学习《释放数据价值畅想智能生活》《当信息时代遇上“量子”》《从信息社会迈向智能社会》等文章,大家跟进把握时代脉搏,了解科技进步潮流。《人民日报》“文化”、“生态”、“国际”、“副刊”等版面丰富多彩的内容,给大家以启发,促进党员干部拓展知识提升能力素质。 

  三是学业务知识,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对一报一刊开展学习是支部发挥党建指引作用推动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依托。支部自觉以刘昆部长重要文章《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指导业务建设,《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把每笔钱都用在紧要处》等文章是支部重点学习、热烈讨论的内容,还有“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减税降费、专项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老旧小区改造、“两新一重”等重要内容也是大家关注的。通过学习,及时了解中央在财政经济领域最新指示精神,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学以致用,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引领业务更好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