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支部在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重生》和集中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相结合的方式,让党员重温党史、牢记入党初心使命的同时,加强自我约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党史纪录片《重生》分别通过“使命”“火种”“抉择”“淬炼”“缔造”五个方面,用史诗般的拍摄手法,向我们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因何而生、为谁而立的历史,展示了共产党人入党初心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谱写了把“星星之火”变成“燎原之势”的光辉历程。大家看完这段历史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时刻牢记新时代财政人的光荣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从六个方面、20个“不准”为我们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划出了政治底线、纪律红线。大家通过认真学习《规定》的各项具体要求,充分认识到了讲政治必须抓早抓小、抓常抓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规范自我言行,做到谨言慎行,把《规定》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讲政治、强站位,严格执行规范的政治、作风、纪律要求,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