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同发展

  为切实抓好支部党员日常理论学习,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驱动”、紧融合,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组织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定点联系支部的局党组成员刘磊同志参加学习并给予指导。 

  支部通过读讲话原文、谈认识体会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思考谋划下一步的工作,达到了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目的。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财政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困难问题,把处室工作重心放到疫情防控财政资金跟踪问效、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复学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等工作上来。 

  刘磊同志认为支部此次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处室职责,充分体现了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的原则,有利于处室今后更好地开展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监管工作,同时要求:一是要坚定志在必胜的信心决心,坚决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保持慎终如始的恒心韧劲,防止松气歇脚、半途而废的现象;三是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困难,有的放矢地做好各项工作;四是要体现担当作为的作风形象,紧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到的关键领域和方面,加强扶贫、疫情防控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管,调研分析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同时注重在调研、审核和日常工作质量方面狠下功夫、加强把关,不断提高财政监管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