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云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

  近日,云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考察云南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从2008年至今,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云南考察,并多次做出批示,这次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到农村、古镇、生态湿地、年货市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基层,面对面指导工作、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民族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对云南工作的高度重视。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心系人民,对云南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原则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为新时代云南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明确发展目标、赋予重大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认真领会学习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和贯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及我局工作安排,结合云南省特点,结合监管局职能和处室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用奋发有为的精神和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扎实做好财政监管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强自我约束,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踩底线、不碰红线。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就近就地优势,督促脱贫攻坚财政政策落到实处。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落实情况,发挥就近就地优势,做好扶贫资金监管各项工作。三是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聚焦污染防治,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保资金预算监管工作,切实履行好财政支持污染防治攻坚政治责任,发挥监管职能,提高生态环保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