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云南监管局监管五处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五处支部坚持以高度重视、高度自觉、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财政部及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全体党员同志凝心聚力、团结一心,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全面落实财政部、省委省政府及机关党委防控联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职工在防控新冠肺炎严峻斗争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监管五处支部全体党员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省委省政府及机关党委的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二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按照财政部和驻地管理机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求支部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防疫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创新支部学习方式。为避免集中学习可能带来的风险,充分利用好微信群、云岭先锋、学习强国、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PC平台和财政干部移动平台等网络平台,采取个人自学、线上交流的方式,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财政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通知》(财人〔2020〕12号)、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党员干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筑牢党支部这座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二是要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履职尽责,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三、强化责任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决贯彻部党组和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是及时研究处室疫情时期的重点工作,关注疫情对近期会计师事务所2019年年报审计工作及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影响,主动沟通,提出建议,同时结合本处工作和疫情现状,实行网络办公,深入思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二是结合疫情现状,认真思考研究处室全年工作计划,根据财政部《关于做好2020年财政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处室职能,统筹谋划2020年工作计划,做实做细落实工作。三是加强制度政策学习,组织处室全体人员在网络上系统学习财政支持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预决算公开及会计准则等相关文件,为2020年一季度顺利开展工作做好政策储备。 

  四、严明纪律规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政治保障 

  支部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实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日报告制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一是坚守工作岗位,不外出少串岗,落实好个人防控措施,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有身体不适者要求立即居家观察休息,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二是上下班自觉佩戴口罩、上下办公楼坚持自觉爬楼梯,自带餐具到指定餐厅打饭并速回办公室单独就餐。三是每日按要求定时向单位和党组织报告本人及家属身体状况。四是自觉配合社区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有关防疫工作。五是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下一步,我支部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局党组的防控工作要求,真正起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作用,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