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云南监管局监管一处支部:
以“主题党日”为抓手,着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新年伊始,云南监管局监管一处支部继续抓实“主题党日”,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支部党员党性修养,为新的一年抓实党建开好局。 

  一是精心组织,提早谋划。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系统谋划全年“主题党日”开展内容和方式,在繁重的业务工作中加强统筹,确保留足时间,积极稳妥开展好“主题党日”。继续巩固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成果,在“主题党日”开展前,利用云岭先锋APP发布通知,严格按照规范开展党员签到,并及时发布活动信息。 

  二是紧跟理论热点,提高学习内容质量。1月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在学习中突出重点,紧扣主题,精心准备学习资料,汇编整理成册,方便支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及自学。在学习中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力促支部党员在学习中能学深学透。 

  三是加强学习研讨,推动入脑入心。加强支部党员学习研讨,每学完一个篇目,畅谈体会感受,并与自身实际相结合,与处室监管工作相结合,推动解决学做结合不突出的问题。通过“主题党日”开展,支部党员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和锤炼,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开展,思想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今后要更加努力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把2020年党建和业务工作做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