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云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7日,云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资料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通过专题培训、学习强国等多种方式全方位进行学习,既要原原本本学《决定》全文,也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提出的实质、目标和要求,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在前列”。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三是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在学习领悟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切实将履职尽责融入到服务财税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做好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监管工作;强化预算绩效评价,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好财政监管在打赢脱贫攻坚、防治污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职能作用,继续聚焦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