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云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认真学习
《关于加强和改进财政部党的建设的
实施办法》 不断强化党的建设

  11月12日,云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对财政部党组制定的《关于加强和改进财政部党的建设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认真学习,副局长王国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该《办法》是推动财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财政部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全面提高财政部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党员同志认为,《办法》对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巡视工作、群团工作和用人导向等各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全体党员要在理解、认同和实践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真正做到全面系统学习、融会贯通学习,做到知行合一、真信笃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财政部党的建设。

  下一步,大家要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财政监管局实际工作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财政的职能作用。一是坚持党的政治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五是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把握特点规律,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