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支部:微党课正三观

  按照云南监管局机关党委的要求,11月26日,监管三处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以小课堂形式,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名同志以“传承中华好家风”为题,引用《战国策》中“触龙说太后”的典故,讲述党员要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将家风与作风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另一名同志以“牢记时代使命致敬革命先辈 争做德能青年”为题,讲述赵祚传同志领导云南革命,变卖家产,筹集党的活动经费,狱中与敌人开展斗争,写下五封家书,最后英勇就义的感人故事。通过两名同志的微党课启发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不忘历史、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党的事业奉献一份青春力量。

  支部书记结合支部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赵祚传同志坚定信念,坚守信仰,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二要加强党性修养。全体党员要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传承优良家风。三要知行合一。要认真凝炼党课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党课取得实效。此次“微党课”严谨生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培养,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为干事、创业做后盾。同时以赵祚传同志为榜样,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提高自我修养,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财政监管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