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云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近期,云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在局机关纪委的统一组织下,在“警示教育周”活动中紧紧围绕“崇廉向善、遵规守纪”主题,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一、认真组织纪法学习,拓展党员干部“知识面”

  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法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认真记录、及时落实局党组书记作出的《旌旗所指即行之所向,建功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廉政党课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永葆清廉政治本色;通报财政领域近年来违法违纪人员典型案例,确保步调一致、言行一致。

  二、开展家风教育警句分享,敲响党员干部“警示钟”

  组织党员干部及亲属阅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论述摘编》《老一辈革命家家风》等教育书籍,扎实筑牢廉政思想家庭防线。每一名党员结合监管工作和日常生活,在支部大会上分享自己的廉洁座右铭,大家把“染指每因晨洗研,折腰只为晚浇花”、“处事要公,公生明;律己要廉,廉生威;待人要诚,诚生信;工作要勤,勤生效”、“国是民生财政人,守正尚朴报三春”等等座右铭视为相互之间的监督提醒,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三、宣讲廉政警示教育党课,把牢党员干部“信念关”

  支部书记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主题,围绕财会监督案例和云南财政改革发展历史以及财政监管干部坚定前行等内容,生动讲授廉政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对党忠诚、刚毅坚卓、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牢牢把握理想信念“总开关”。

  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续党员干部“奋斗路”

  监管二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到云南解放纪念馆参观,了解云南起义、昆明保卫战、滇南追歼战、昆明军管委、建立新政权等云南解放历史全过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解放云南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壮烈牺牲场景,引导党员干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光辉业绩,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奋斗。

  下一步,监管二处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务实新颖的教育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