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云南监管局:秦斌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近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斌同志围绕“旌旗所指即行之所向,建功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干部职工讲授了主题党课,以“三个深刻”与大家交流了如何做好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的看法。

  秦斌同志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理论必然,拥有坚强核心的政党,才拥有强大的力量,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光明的前途,我们党拥有坚强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指导,才能实现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从世情看,百年变局加速演变,“两个确立”是大势所趋;从国情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确立”是发展所需;从党情看,长期执政面临各种考验,“两个确立”是全党所愿;从民情看,人民群众期待美好生活,“两个确立”是民心所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实践必然,牢牢把握财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积极履职尽责。

  秦斌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重大政治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我们对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绝不能低估,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向深入,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优化作风,把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警醒和自觉。

  秦斌同志要求,要深刻认识监管局政治属性的内在要求。坚持党对财政监管工作的领导,牢记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树立“本领恐慌”意识,不断学习创新。坚持围绕“国之大者”开展工作,察大势、观大局,聚焦财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反腐败斗争,在严明纪律规矩中强震慑,在常态化警示教育中促警醒,在建设廉洁文化中增自觉,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和青年干部管理,充分发挥好机关纪委的职能作用。坚持高质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两个革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和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切实转作风、提效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