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云南监管局:深入挂钩帮扶点调研
助力永平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近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斌带队赴永平县,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地方财政运行、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永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财政运行和“三保”工作情况,并就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财政运转、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同县、乡领导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交流中,永平县主要领导表示,感谢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对永平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并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继续做好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确保县级财政平稳健康运行,推动永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后,调研组结合永平县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域经济发展需求,对大瑞铁路永平段站前广场、博南工业(物流)园区、乡村道路等项目进行了调研。

  在厂街乡杨柳树村,为乡、村干部讲授党课时,秦斌同志指出,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的结对帮扶工作的“根”扎在杨柳树村,“叶”茂在永平县,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杨柳树村脱贫户蒋厚德家中,秦斌同志与蒋厚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一家人脱贫后的发展和外出务工情况,并鼓励蒋厚德夫妇继续努力奋斗,把日子越过越好。调研组还对免粮库公路和厂街乡图书馆图书捐赠两个帮扶项目进行了回访。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扛牢挂钩帮扶责任,在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帮扶机制、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改善地方发展条件、协助推动县域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接续发挥好定点帮扶作用,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