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云南监管局组织召开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进点会

  6月22日,按照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磊带领检查组成员进点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云南分所召开了检查进点会,中审亚太会计事务所北京总所负责人视频参加会议。

  刘磊同志强调,此次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财会监督职能的具体措施。刘磊代表检查组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求被查单位要充分认识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检查不仅能够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还能够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国家经济安全提供有力支撑;二是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目的、范围、时间、内容,并就做好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对被检查单位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二要认真对待发现问题,三要对检查工作进行监督;三是被查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事务所执业质量和内部管理,通过认真学习最新政策法规、切实抓好内部管理和质量提升、自觉接受监管,不断提高执业质量水平,持续提升行业竞争力。

  王增明首席合伙人代表中审亚太会计事务所表示,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将积极配合检查组开展工作并保证所提供资料的真实完整性。同时,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整改发现问题,不断规范内部治理和提升执业质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