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云南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期,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云南监管局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秦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职责定位。监管局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的殷切嘱托,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自身,为优化提升财政监管工作成效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思想政治教育的“三个坚持”,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党的领导和政治机关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理论学习不断走向深化,提高政治引领。坚持深化树立战略定力,扛牢政治责任。要巩固前期云南监管局青年工作成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保持踔厉奋发的精神力量。要根据监管局工作特点和青年所需,有效有序有力推进,引导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检视自身问题,明确改进目标,围绕财政核心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日常监管和调研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全面加强云南监管局青年工作,引领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彰显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立身之本,切实做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决策部署到哪里、青年工作就坚决跟进落实到哪里。要高举思想旗帜、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财政核心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好组织上交办的任务,在关键岗位和关键时刻挺得出、担得住、抓得实。通过不断教育和锻炼青年干部,做好“哨兵”“探头”“参谋”的同时,思考如何将青年自身发展与助力财政事业发展的大局相融合,更好展现监管局青年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