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奋斗正当时 青春勇担当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举行“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近期,财政部云南监管局举行“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比赛。通过比赛的形式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和理论宣讲成效,坚持和加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努力实现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比赛中,局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担任评委,8名青年干部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主题,分别演讲了《把握经济规律 贡献青年力量》、《以奋斗之姿为财政监管事业绽放青春力量》、《扛起重担子,管好“钱袋子”——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财政好青年》等内容。参赛选手们结合我局转型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财政监管工作的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进行宣讲,阐述他们作为青年干部如何学习和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的心得体会,讲述他们立足岗位不断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成长为专业性强、实践能力强的财政干部,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为财政监管事业绽放青春力量。

  比赛后,党组书记、局长秦斌同志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表扬了各位选手的精彩宣讲,肯定了此次比赛取得良好效果,本次理论宣讲比赛是云南监管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是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有助于青年干部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他对青年干部们提出希望:财政青年干部应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打造过硬的政治能力;要加强财政经济工作学习,努力练就真本领、真功夫、真学问,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好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担重任,敢于拼搏,善于作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