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传承传统文化、弘扬英烈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凝聚奋进力量,云南监管局在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前提下,根据“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方案安排,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活动中,组织各处室通过中华英烈网“奋进·网上祭英烈”专栏开展云祭扫。向革命英烈、人民英雄纪念碑进行网上鞠躬、献花等,并通过“我对英烈说句话”进行网上留言数十条,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之情,引领大家共同祭奠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传统革命精神。 

  另外,我局专门印发了清明传统文化和文明祭祀新风尚相关知识宣传手册,倡导大家从实物祭扫转变为精神缅怀,以绿色节俭祭扫方式寄托哀思,并结合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中华经典和先进事迹学习,认真学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表达了全局干部职工对英烈的缅怀,更有助于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培育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