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传承脱贫攻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观《你是我的一束光》有感

  近日,为响应云南省委宣传部号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云南监管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家乡情主题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深深激励了干部职工爱家乡、爱祖国的奋进之情。

  影片通过音乐人穆随心一段跨越三千公里的寻心之旅,以一场歌唱比赛贯穿全片,将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的驻村书记、毅然回乡支持乡村卫生医疗建设的乡村医生、回乡创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村委会主任、坚守在大山深处默默耕耘的乡村教师故事娓娓道来,充分展示了基层扶贫干部的风采,深刻展现出云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新气象。大家被这群平凡人为家乡建设而奉献自我的伟大爱国情怀深深感动,深刻领悟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此次观影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奋斗在一线的基层扶贫干部致敬,传承脱贫攻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讲政治贯彻到财政监管工作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用热血和实干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传承脱贫攻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从情感深处激发动力、从服务中显现价值,继承发扬不信东风唤不回的担当精神、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攻坚精神、丹心从来系家国的奉献精神,时刻保持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劲头和昂扬向上、苦干实干的精神风貌,立足岗位发挥好财政监管职责,积极推动中央政策落地见效,助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