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文化,积极营造 “学习雷锋、乐于奉献”的浓厚氛围,财政部云南监管局机关党委积极响应五华山社区党委号召,组织动员青年干部走进社区、走进基层,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为社会树新风、作贡献,彰显爱心善意、责任担当。

  清晨,我局志愿者服务队准时到达了活动现场,开始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打扫五华山老旧小区卫生、农贸市场死角卫生,重点清扫树叶、烟头、塑料垃圾袋、规范停放共享单车,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祭扫、我爱家园、防范非法集资、三减三健核心知识、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远离传销、共建和谐、大学生入伍政策、消防知识居家手册等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社区居民有序排队领取各种宣传资料,并认真聆听监管局志愿者的热情讲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实践。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鼓励青年干部身体力行,奋发有为,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为共建和谐社区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有效带动社区居民积极投身到共建和谐社区的行动中来,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阵地。

  云南监管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勇于创新、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善于斗争,乐于奉献,充分发挥“哨兵”“探头”“参谋”作用,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在云南的落地落实,更好地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强政策研究和业务学习,积极探索财政监管工作特色,做出一流业绩,打造财政监管品牌,充分展示云南监管局奋发进取的新形象,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说明: 2959c2f8871e34b541ca57faf62d0b8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