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云南监管局:秦斌同志与基层人大代表座谈

  2021年9月3日,利用部分住滇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参加部科教和文化司年中座谈视频会议的机会,云南监管局邀请了3名基层人大代表到监管局进行实地考察、座谈。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斌同志向3名代表汇报了一年来服务代表委员和财政监管工作情况,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建议。座谈中,代表们对财政部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财政部和云南监管局的代表服务工作表示满意和赞许。甄兰芳代表(昭通市鲁甸县文屏镇中心小学校长)表示:“中央财政对云南、对昭通的支持力度很大,不仅仅是锦上添花,更多的是雪中送炭,感谢党中央,感谢财政部。”窦正宝代表(楚雄州南华县龙川镇二街社区居委会主任)表示:“中央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充分说明财政部心中有党、心中有人民。”谭德才(昭通市永善县茂林镇永兴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代表)表示:“中央财政资金到了基层后,全投在刀刃上,全用在实处,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帮助老百姓们共同富裕,人民群众得到切切实实的实惠,都很感恩。”与此同时,代表们建议,希望中央财政继续加大对教育、乡村振兴、基层“三保”投入力度,特别是向边疆和民族地区倾斜;希望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提升资金绩效。基层人大代表们淳朴而真切的语言,充分说明了党中央的英明决策获得了老百姓的真心爱戴和拥护,财政部的财政工作得到了认可和肯定。

  秦斌同志对基层人大代表关于财政工作和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秦斌同志表示,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充分发挥就地就近服务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真心真情服务好两会代表委员;同时,充分反映代表委员们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推进财政监管水平和服务工作质量融合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