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使命担当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期云南监管局与云南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达到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的目的。

  耳濡目染、感悟初心。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百年消防文化墙”、战例室、陈列室,参加救火实地演习,观看坐席悬垂、垂直救援、横渡救援等项目训练,聆听消防队员奉献牺牲的感人事迹,深入开展座谈交流等。通过亲眼目睹和亲身体会,大家被消防救援指战员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深深折服,切身体会了“烈火英雄”们坚守初心、“火”线逆行的信念,增强了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为民服务的情怀、使命与担当。

  坚定信念、锤炼本领。云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斌同志分别从人民性、纪律性、专业性、卓越性四个方面对云南消防救援总队进行了肯定和评价。消防救援队伍始终战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队伍建设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技能训练有素,打造出搜救犬基地、山岳救援、水域救援的全国顶尖品牌,不愧“国家队、主力军”的职能担当。要求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消防救援指战员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不断锤炼本领,敢为人先、争创一流,为深化财政改革事业不断贡献自身力量。

  职业不同,使命相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深受教育,消防救援指战员与财政监管人员虽职业不同,但初心使命相通。活动充分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宗旨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史,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砥砺奋斗,以激昂的精神状态、勇于拼搏的担当和勤勉的工作作风践行初心使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