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学习“七一”讲话
不忘初心使命 赓续红色血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集中观看当天视频直播后,7月15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又以“学习‘七一’讲话 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开始,以支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而结束。大家再次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而热血沸腾,讲话内容也再次点燃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决心和毅力。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是在重大时间节点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饱含对党一百年的深情礼赞,是百年大党的自信和气度的体现,是向全党发出的奋进新征程的新的号令。大家表示,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同时,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按照“九个必须”要求,把讲话精神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履行好财政监管职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

  最后,支部书记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关键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一是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的动力,立足岗位勤思考、勤动脑,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确保高质量完成财政监管工作。二是学习先进,以榜样为力量,向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爱国仁人志士、“七一勋章”获得者等先进人物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达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是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按照“九个必须”的要求,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每个党员发出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厉兵秣马,不负韶华,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事业的实践者、奉献者。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