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多措并举为财政监管事业
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展现新担当。今年以来,云南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引领,扎实推动全局团青工作再上台阶。机关团支部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青年学习小组”为抓手,“专题读书班”“青年大学习”等活动为载体,结合云南监管局实际,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带领全局团青在财政监管事业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一、抓好教育引导,坚定理想信念。结合理论学习热点和时政要点,机关团支部持续引导全局团青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一是坚持重点学。围绕思想建设,先后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等内容。教育全局团青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创新学。积极推动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微信互动课堂学习,确保应学尽学。机关团支部适时采用视频分享、联合社区参观交流演讲等方式组织学习,全局团青热情高涨,积极踊跃,收效明显。

  二、深刻把握角色定位,不断增强团青工作引领力。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机关团支部积极结合云南监管局团青特点,紧扣建党100周年、“五四青年节”等关键节点,加强政治引领。一季度围绕中国共产党史,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同时,积极组织全局团青参加省直机关“红土地之歌”,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及征文等活动。近期机关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通过各项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定会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财政监管事业不断发展的征途上挥洒青春汗水。

  三、加强青年干部培养,为财政监管事业打造生力军。刘昆部长在今年“五四”青年座谈会上强调,要把青年干部培养作为一项战略性、系统性任务抓紧抓好。机关团支部发挥贴近团青优势,认真贯彻落实。一是加强调查研究能力培养。认真组织春节回乡调研及“读看写思”活动,同时积极分享部机关及其他监管局优秀成果,不断提升青年干部职工调查研究能力。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局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帮助青年干部职工在学史明理中找准定位,树牢政治机关意识。三是提升写作能力。局机关举办干部讲堂,邀请部办公厅调研处、信息处专家亲临授课,机关团支部认真组织团青参加,不断提升青年干部职工写作能力,成效十分显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