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多形式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的重点工作,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采取分级与分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组织开展了系列培训工作。

  一、切实抓好专题集中培训。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云南省社科联、省委党校的4位省内知名专家,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云南地方党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局党组3名党员领导干部全程参加了集中培训,全局共34名党员参加了培训班,

  二、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集中培训。2名局党组成员分别参加财政部和云南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相关集中培训班。积极参加云南省级机关校2021年春季学员选调工作,2人参加省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培训班、3名支部书记参加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三、认真参加财政部网络集中培训。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参加财政部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学习,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持续提升国家治理效能等。

  通过培训,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发展进入新时代后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全会,时代方位特殊、政治意义重大。全会确定的“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等一系列目标清晰明确、务实具体,为未来取得全面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发展基础。下一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将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监管局新职能深入推进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努力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