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讲党课 抓学习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近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以讲党课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鼓励党员汲取百年党史精华,传承中华民族伟大精神。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从最初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到后来的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无不激励着我们不忘入党初心使命,把民族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一名党员同志以“用航天精神激励我们笃定前行”为题,为大家讲述了一代代中国航天人在特别的工作环境中、在高风险的挑战中、在技术制高点奋斗过程中、在精忠报国理想信念中形成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大家听完都深有感触,尤其是在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顺利将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完成了我国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后,中华儿女无不为之骄傲和自豪。航天精神深植每个人心中,激励我们时刻胸怀梦想、自立自强、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用每个人的聪明智慧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之后,支部又以“汲取精神力量,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人民日报》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系列评论文章并交流讨论。学习文章《让信仰的旗帜高高飘扬》让我们点燃理想信念之火,汲取巨大的精神力量,明白对一个共产党员而言,信仰如同北辰,如同灯塔,始终为奋斗前行提供价值导航、思想引领和动力来源;学习文章《以自我革命精神强身健体》让我们明白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工作学习中不讳疾忌医、不畏困难险阻,敢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敢于正视问题、克服困难,在不断地自我革命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合格党员,需要汲取更多的精神力量,依靠学习,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将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工作本领、思路举措,成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财政工作的强大动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