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
扎实开展“学党史、担使命”活动迎建党百年华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监管一处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担起历史使命,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一、及时学,确保理论学习跟紧跟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广西、青海三地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考察时分别提出的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要求,进一步加深对四个“学史”要求的理解,用好当地红色教育资源,深刻领悟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好财政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重点学,确保学习取得坚实成效。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部分章节,带领党员学习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辨规律、通真理、明道路,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紧密结合形势的新变化、实践的新发展和人民的新需求,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党的行动指南,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三、深入学,确保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和局机关党委要求,五月主题党日上集中收看“云岭先锋”夜校访谈节目——永远跟党走,了解云南地方党组织建立过程等地方红色党史教育资源。大家畅谈感想,纷纷表示受到了云南共产党革命先烈先辈们在革命事业中彰显出的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的深刻洗礼,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传承和发扬好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下一步监管一处党支部将继续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贯穿到党史学习全过程,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提升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史学习中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