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汇聚各方力量 助力永胜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刘昆部长对云南监管局《永胜发展十二条建议》的批示精神,落实《财政部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要点》关于“充分发挥监管局助力作用”的要求,6月3日,云南监管局联合云南省财政厅和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共同发起“助力永胜发展现场调研和专题研讨会”。本次现场调研和专题研讨会组织了云南省发改委、省乡村振兴局等7部门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邀请了云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城乡规划设计院等9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和部分相关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管理咨询机构专家60余人参加。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永胜县食品深加工和食用菌企业的生产情况,了解了永胜民族中学、三川田园综合体项目以及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建设情况。秦斌局长在研讨会上指出,目前永胜机遇与挑战并存,正处于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永胜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财政部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吸纳专家调研组的意见建议,推动永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同时,云南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监管职责,凝聚协调各方力量,携手财政部定点扶贫工作队,为永胜县发展出谋划策。

  参加会议的各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结合部门职能和研究方向,对永胜发展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对云南监管局提出的十二条建议进行论证。云南省财政厅表示,将切实发挥“四级联动”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永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国开行云南省分行表示,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的优势和作用,为永胜发展提供金融保障服务。丽江市、永胜县认为调研组提出的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将及时补充、调整相关规划,同时,也对财政部的真情帮扶表示诚挚感谢。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同相关单位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监管局驻地和凝聚作用,把各部门和专家学者助力永胜县发展的意见建议汇编成册,进一步提高现场调研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