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
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财政部云南监管局机关团支部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通过回顾五四运动光辉历程、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全局青年团员在活动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弘扬了时代精神增强了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取得了较好成效。

  不忘历史才能砥砺前行。全局青年团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五四记忆》重温了100多年前在祖国危亡之际革命青年舍生忘死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奔走呼号的爱国情操和革命精神认识到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深刻道理。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时青年学习小组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学党史、传承五四精神有机结合进一步了解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革命斗争实践相结合的过程并感悟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集中讨论时大家结合岗位实际畅所欲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重温了一个时代的热血青春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提高了全局青年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形成了心得体会若干篇。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以这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勤学实干砥砺前行为监管局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