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学党史办实事 积极推动补贴资金兑付到位

  近日,某企业向云南监管局反映,2018-2020年某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补助资金未按时足额兑付到位,应得补贴款4580万元仅到位1057万元,到位率仅23.08%,企业经营难以为继,请求协调兑现补贴。云南监管局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将学史力行落实到办实事上,积极推动问题解决,不仅服务企业持续经营,也助力国家环境保护政策执行到位。

  一是了解政策,评估企业诉求的合理性。云南监管局与云南省财政厅积极沟通,了解中央、省、市、县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财政补助政策,并根据企业提供的有关数据进行测算,充分评估企业反映问题的真实性和诉求的合理性。二是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地方财政部门与企业对接沟通。主动推动该市本级及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和农业部门、企业沟通联系,核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头数和应补贴金额,组织资金予以兑付,防止企业由于补贴资金不到位引发经营风险。三是防控风险,坚定企业做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信心。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工作,是食品安全管理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一环,在协调补贴资金的同时,云南监管局积极与企业沟通,促动企业落实社会责任,不折不扣地将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避免食品安全风险和环境污染风险。

  截至目前,该企业已收到补贴资金兑付资金800余万元,资金压力得到缓解。该企业表示,将继续做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工作,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和环境污染防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