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
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斌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提出“三个深刻领悟”的要求,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员干部要着力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百年苦难辉煌,为世界1/5的人口开辟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光明前景中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本性、人民本性、实践本性和创新本性,以及它永不枯竭、永远具有蓬勃的生命力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认识,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以及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历史和现实中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沿着这条唯一正确道路前进。

  会议强调,在党的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学习党史,意义重大而深远。局内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是重点对象,时刻不能忘了肩负的示范责任,一定要自觉、主动、充分地发挥好引领作用。要全身心投入,原原本本学习,沉下心来感悟思考,带头做到位、学到位;要聚焦主题、紧扣专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财政部工作部署和我局实施方案要求,用好指定教材,并按财政部要求抓好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和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相关课程学习,防止散光、跑偏、离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论是规定动作还是自选动作都要奔着目标要求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历史经验,自觉树立大历史观,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决做到担当干事,强化担当意识,敢于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全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财政部的工作部署落地生根,推动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更可持续,着力推动我局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