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专项检查组临时党支部
与楚雄中大事务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检查进行间隙,云南监管局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检查组临时党支部与楚雄州财政局第四党支部即楚雄中大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陆续参观了中大事务所的党建宣传栏、党建活动室、党建陈列室、交心谈话室,并集中观看了该所制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努力建设一流党支部”党建专题片。看完后大家倍受鼓舞和教育,纷纷表示要把中大事务所党支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带回单位认真学习实践。双方还就如何实现党建与业务 “双融合 双促进”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全国“三八红旗手”、楚雄州优秀党支部书记张玉萍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事务所党建工作成就——“六个融合”。一是坚持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相融合;二是坚持党建工作与公司诚信建设相融合;三是坚持党建工作与公司文化建设相融合;四是坚持党建工作与公司执业质量提升相融合;五是坚持党建工作与公司人才队伍建设相融合;六是坚持党建工作与履行社会责任相融合。

  临时党支部书记杨原生同志结合目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近年财政监管工作实践交流了自己的党建工作体会和认识,并对今后会计师事务所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全面履行会计审计职能,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二是要高度重视提高审计质量,清醒认识存在的风险隐患;二是注册会计师要努力提高执业能力,恪守职业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不断提升审计鉴证服务质量。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其他党员同志也就党建与业务工作实操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相互交流和发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