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
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提升干好工作的自身源动力,近日,监管五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云南起义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

  云南起义纪念馆位于昆明市翠湖东路4号原卢汉公馆内,始建于1933年,纪念馆通过复原1949年12月9日晚9时云南起义当晚的场景,配合相关实物、图片、文字等资料,展现了云南起义惊心动魄的历史经过以及著名爱国将领卢汉先生对云南起义的贡献和率滇军出省抗日的光荣事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对云南取得和平解放的历史背景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抗日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要站在新的历时起点上,在财政监管工作岗位上积极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