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
开展“学党史从建党开始”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云南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从建党开始”主题党日活动,专程到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参观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刘磊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中国共产党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是党组织在云南最早的建党所在地。1926年11月7日,由革命先辈李鑫在此主持召开第一次党员会议,会上根据中共广东区委的决定,正式在云南建立了中共云南特别支部。1927年2月,为加强云南工作,中共广东区委派王德三等十多名中共党员来到昆明,在云南特别支部的基础上建立了中共云南特别委员会,王德三任书记。特别支部的建立,是云南革命斗争史上一座光辉的里程碑,标志着云南各族人民从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踏上了崭新的革命征程。特别支部成立后,团结和发动群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利用云南统治集团内部矛盾,推翻了唐继尧在云南的军阀统治。

  活动中,讲解员为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中共云南地下党发展历史,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了建党旧址里的图片和资料,了解了中共云南特别支部、特别委员会建立的过程,深切感受到了王德三、李国柱、吴澄等革命先烈为理想信念、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革命斗争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现场参观学习教育活动,更加坚定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深入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应有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尽职尽责,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