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3月19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斌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和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次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思想洗礼;是一次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的务实之举。

  会议强调,要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谱写财政监管新篇章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实际举措,为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助力云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一是立足“悟思想”。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绣花”功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立足“办实事”。要深入基层加强调研,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强化问题分析,寻找问题背后的原因,向上级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三是立足“开新局”。要深刻领悟历史经验,自觉树立大历史观,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决做到担当干事、务实干事、团结干事、廉洁干事。

  会议要求,要把握正确导向。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要及时请示报告。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刘昆部长提出的三个“贯穿始终”要求,全面落实《财政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项任务举措。要紧密联系实际。用好学习教材,深入学习和思考,想想自己为什么入党、自己距离优秀党员、干部的差距是什么,自己应该怎么改进作风和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做好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之志,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历史定力,全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财政部的工作部署落地生根,确保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更可持续。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