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积极响应驻地街道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3月5日近三十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了“文明健身强身体·志愿服务在行动”、“爱鸥护鸥、你我同行”、“大清扫、大消毒、大清理”、“绿化、美化、关爱自然”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

  在翠湖公园,志愿者们一方面向市民发放“文明锻炼、文明喂鸥”倡议书,引导市民争做文明跑者、文明舞者,倡导市民爱护海鸥、不肆意投喂、不强行抓鸥;另一方面对乱扔垃圾、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鼓励市民做保护翠湖的参与者、同行者,共同守护翠湖的良好生态,从而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在五华山社区,志愿者们自带扫帚、垃圾袋、钳子等工具,以老旧住宅小区、农贸市场卫生死角、环境卫生薄弱区域为重点,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重点清扫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清理违规乱贴小广告、整理凌乱摆放的共享单车。

  在华山东路、大梅园巷等居民小区,志愿者清理绿化薄弱地带杂草、堆物,种植绿化树、浇灌绿化带植树;同时积极向居民倡导树立“绿地认领”“争当文明守门员”“社区楼门亮化”“社区停车共治”“垃圾分类共参与”等意识,发放宣传单引导居民从房前屋后做起,自己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家庭、院落和公共空间,减少疫病传播途径,打造卫生、干净、整洁、文明的社区人居生活环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驻地干部的一致肯定和认可,营造了人人参与、共同保护美丽春城的氛围。志愿者们以身体力行的方式感受到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既要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又要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认真履职,敢于担当,砥砺前行,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