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近日,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在局机关党委的指导安排下,组织全体党员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磊同志列席督导。

  会前,支部按照机关党委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高质量开展。一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与处内全体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的问题并交换意见建议。二是抓好重点理论学习。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认真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三是深入查摆问题。支部党员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认真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

  会上,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首先代表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其次,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再次,支部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展互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查找差距的同时还增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最后,支部党员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开展民主评议。

  刘磊同志要求支部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切实把握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把握好领悟和执行的关系、把握好严管和厚爱的关系,发扬支部好的工作作风、好的工作氛围的同时,强化担当作为,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整体推进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