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多措并举 提升新时代机关工会服务水平

  近年来,在局党组和省直机关工会联合会的正确领导下,财政部云南监管局机关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这一基本职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努力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吸引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较好推动了云南监管局各项事业发展。

  一、牢记工会政治属性,把讲政治的要求放在各项工作第一位。深刻认识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根本原则,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部署要求,2020年向定点帮扶永平县及永胜县采购节日物品3次,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二是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总工会要求开展“抗疫情扩内需 促发展”活动,向全体职工会员发放了消费券,引导职工会员积极消费,促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三是自觉接受党对机关工会的全面领导,定期向机关党委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在党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会服务水平和质量。

  二、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机关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严格执行《云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等规定,全心全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一是保障会员节日慰问。按规定在全年6个节假日及职工会员生日发放慰问品、消费券,保障职工福利正常发放。二是关怀会员身体健康。积极组织职工医疗互助,全局参互率100%,同时与云南省干部体检中心联系,服务职工会员年度健康体检。三是注重人文关怀,切实提升职工会员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2020年看望慰问因病住院会员6人次,慰问退休职工1人次,慰问扶贫工作队员1人次。年初组织对困难职工会员进行慰问,同时针对会员特殊情况,组织全局开展自愿捐款,捐款活动气氛热烈,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纷纷伸出捐助之手,奉献自己一份爱心,共募集捐款4.15万元,弘扬了团结互助精神,体现了全局对困难职工的人文关怀。四是不断活跃机关文化生活。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组织年终趣味运动会、健步走等丰富多彩文体活动,不断增强全局团结协作意识,激发正能量。

  三是做实做细日常管理,发挥好工会资金效益。一是加强经费统筹,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同时,积极向行政申请经费,提高经费保障水平,确保工会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维护职工会员各项权益。二是提升财务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预决算管理,严格按照《工会会计制度》和《工会预算管理办法》要求开展日常财务管理工作。三是参加财务检查。按照云工办通〔2020〕16号《云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财务检查的通知》要求,积极参加财务自查及第四片区交叉检查,对口检查单位充分认可云南监管局机关工会财务基础工作扎实,核算准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