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云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
助推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近期,云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利用组织全省多个州市的业务骨干开展地方政府债务监管专项工作之机,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党中央关于地方政府债务监管的新要求,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大家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下一步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奠定基础。

  一是学懂弄通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判断力。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刘昆部长在财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程丽华副部长在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大局意识,了解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高度警惕防范涉及财政领域的重大风险,提高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政治判断力。

  二是融会贯通债务管理要求,提升政治领悟力。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刘昆部长和程丽华副部长提出的关于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有关要求进行重点学习,结合近年来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中暴露出的各种问题,吃透刘昆部长提出的“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确保财政经济稳健运行、可持续”要求,促动大家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增强做好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促进沟通交流凝心聚力,提升政治执行力。参加此次专项工作的业务骨干虽然来自于不同州市,但都是从事债务管理工作的精兵强将。通过举办党日活动,进一步促进沟通,总结经验,交流心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增强凝聚力,提升工作战斗力。不仅提升了专项工作的效率,也为持续做好云南省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增加了助力。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在各项专项工作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大家始终坚持以“政”领“财”的理念,提质增效,确保专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