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
开展“学党章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8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开展“学党章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支部党员理论学习基础和党性修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支部党员通过集中学原文、观看《学党章做合格党员》系列视频,激发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在温习党章原文后,支部党员对党章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把党的相关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观看《学党章做合格党员》系列视频,支部党员对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等内容有了新的认识,这些认识坚定了每个共产党员的信念,为做一个合格党员筑牢理论之基。大家一致认为,每个共产党员必须把党章奉为圭臬,在学习中要克服浅尝辄止的思想,在工作中把党章党规当作规矩和纪律来遵循,熟悉党章内涵,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坚定信念、升华境界,将党章党规入脑入心。

  同时,支部还开展了“微党课”活动。一名党员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好财政预算监管工作”为题,从五中全会公报中的14个关键字入手,立足岗位分享自身学习心得和对财政工作的思考。此次“微党课”很好地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既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还促进党建业务双轮驱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