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认真组织
学习刘昆部长《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等理论文章

  近日,监管五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刘昆部长撰写的《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等理论文章。

  该文收录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中,分别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理顺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完善现代税收制度、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等方面阐述了财政部门“十四五”时期继续深化改革,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重大意义和具体政策措施。

  经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学懂弄通实现目标的具体举措特别是现代财税体制改革举措,在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的同时,不断深化对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目标的认识,为科学规范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中央与地方关系进一步夯实制度基础,更好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将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取得新成效。结合云南社会经济发展实际,贯彻财政部党组及云南省委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统筹好财政发展与安全,加强风险防范,切实提高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务实的行动和扎实的作风,不断促进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助力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为云南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支部还组织学习了《党章》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相关理论文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8日